2021-02-14

再一個七年~

 一晃眼~ 又過了一個七年~ 

恩~ 轉戰光電產業~ 

也許~ 能行吧~ 

2014-02-12

七年~

時隔七年~ 又重新打開了這個Blog~

少少的六篇文章~
卻讓我回想起七年前剛接觸到CNC時的心態~
還有一件都被我遺忘了七年的往事~~~~

這七年~ 我的改變真的很大~ 很大~
大到我自己都~ 無法想像~~~~

不過~ 這改變~ 說真的~ 不好~~~~

現在最大的問題~ 是工作態度吧~
現在的我~ 有很重的"師父脾氣"~
但~ 說穿了~
我真的算的上是師父嗎?!
也許~ 還只是半桶水的吧~~~~
碰上真正深入研究的人~ 立馬被打回原型~~~~

執行力~ 是呀~
我現在有很重的怠惰心態~
凡事得過且過~ 能拖則拖~
也難怪這幾年的工作~ 都是初期好~ 後期呆不住~~~~
以這樣的心態在工作~ 一開始~ 很多事可以被忽略~
可是~ 慢慢的~ 人家會看到真實的我~

執行力~ 執行力~ 我的執行力跑去哪了~~~~

2007-06-12

YDM 兩個月的前夕

轉眼~ 來到YDM快滿兩個月了~

今天愛蓮告訴我~ 五月份的薪資的欠額部份會補給我~
感覺挺好的~
雖然同事間對公司的評價都不算太好~
但至少就我個人感覺而言~
算是間可以呆下去的公司~

這五十多天來~
差不多把負責的那台CNC铣床玩的差不多了~
下週一~ 聽說會有新人進來接我的位置~
接著~ 就是轉戰辦公室了~

不到兩個月~ 就有職務上的調動~
感覺上有點像當初在懷霖那樣~
也是一進公司先呆現場~
然後沒多久就被調往辦公室去~
只是~ YDM 的辦公室文化~ 似乎是比懷霖好上許多~
至少~ 整體的公司制度還算健全~
同事之間的相處~ 也算融恰~
應該不會發生當初懷霖那樣的明爭暗鬥吧~

不過話說回來~
這兩個月的時間~ 真的是學到了不少~
至少~ 從模具的設計~ 開模~ 備料~ 組立~ 試模~ 調整~ 到生產~
這一條龍的流程~ 全部都有接觸到~
雖然說其中很多部份都還只是一知半解~
但~ 至少比之前的完全不了解~ 根本沒聽過強太多了~
只是~ 我的目標~ 僅止於此嗎?
No!!

給自己一個期許吧~
在滿週歲之前~ 把這一條龍流程~ 給完全摸透~ 摸熟~ 至少能獨立作業~
這樣~ 才能應付外派時的狀況~ 不是嗎?

期望~ 明年的今日~ 我會是在海外寫Blog~~

2007-04-17

YDM 第一天

4/17 來到YDM的第一天~

先說說整體的感覺吧~
公司不小~ 分工很細~ 大家各司其職~ "表面上"看起來相處的還不錯~
而單就我的部份~ 铣床、磨床兩台機器,可學的東西不少~ 但~ 輕鬆~
每個工件的加工都是三五小時~ 一整天能弄個三四個工件就非常超標了~

雖然說之前完全沒有碰觸過铣床和磨床,但是在懷霖CNC鑽床和NCT的所學所知,
多少還是能夠直接套用過來,整體觀念上並沒有太大的差異存在,
學起來還算是滿輕鬆愉快的。

只是這邊,再兩三天後,我就要單飛了。
不再像之前在懷霖,有發哥、有宏明在,
在這麼大的一家公司裡面,單人負責這唯一性的部門,講真的,多少有些怕怕的。
但是,沒挑戰哪來的成長呢?

總言之,今天算是個不錯的開端。

離開中科~

從1/8進中科~ 三個月又五天~
於4/13正式的告別中科~

明天~ 重新出發~

沒有開始的回憶~

千想萬想~ 也沒有想過~
會是在離別之際~ 幫你慶生~

五六年了吧~
或是更久~ 忘了~
沒有幫女朋友以外的女性朋友慶生了~
而你~ 讓我再度的放縱了一次~

下午的一切~ 雅惠都看在眼裡~
她的那句"好體貼喔"~ 你我都笑笑不反應~
對你到底是哪種感覺~ 我自己也說不清~
三個多月的相處~ 都只是遠遠的在一旁欣賞著你的一言一笑~
心裡很清楚~ 你不屬於我~ 你我只是朋友~
而我~ 也不想去拉近你我之間的距離~
你有你的生活~ 我不想去打擾~
對於發哥他們的"關心"~ 我也只是笑笑的回說~ 純屬欣賞~
是呀~ 純屬欣賞~

如果~ 沒有經濟上的問題~
如果~ 你沒有男友~
如果~ 我真的能夠放下心裡的她~
或許~ 下午的一切~ 早在三個月前~ 你就會感受到了吧~
但~ 這世界上並沒有那麼多的如果~
所以~ 就請你容忍我一個下午的放縱吧~
反正~ 是在離別之際~


2007-01-09

中科的第二天

為啥跳過第一天沒寫呢?!
因為第一天累翻了~ 累到完全無力~

兩天下來~
有些顛覆了我對中科的感覺~
叼著煙上班?! 是的~
咬檳榔上班?! 別懷疑~
整個工作環境~ 讓我一度懷疑~ 我真的是身處中部科學園區嗎?!
不過~ 確實的~ 我是在中部科學園區沒有錯~

今天組長和我說~ 要把我帶起來~
對我而言~ 或許是個利多的機會吧~
能否真的好好把握呢?!
等著看吧~